虛擬偶像《瀕臨絕種團》再出動!攜手林務局推廣野生動物保育

遊戲角落 編輯角落

臺灣瀕臨絕種動物擬人《瀕臨絕種團RESCUTE》繼木柵動物園合作後,這次將與林務局一起為「野生保育」努力!

林務局X《瀕臨絕種團》合作彩圖(貓御子 繪)

為傳遞野生動物保育、醫療及救傷等教育宣導,林務局將於6月11日起與《瀕臨絕種團RESCUTE》展開為期半年的合作,藉由跨界社群互動與二次元行銷,讓更多人看見野生動物生存的困境。

首波女團成員有畏懼過馬路的「15號」(石虎)、討厭會夾手東西的「歐貝爾」(臺灣黑熊),以及夢想讓臺灣本島也適合水獺生存的「露恰露恰」(歐亞水獺)。他們的背景故事也與保育有關,在前世做為動物時,都因為人類的作為而痛苦死去,死後重生為人,受電視選秀節目影響,期盼有更大的舞臺為自己的生存權發聲,決定組成女團,藉由演藝活動和歌唱表演,傳達自身族群正面臨的危機。

林務局X《瀕臨絕種團》合作四格漫畫(淺井 繪)

此次合作內容以圖文呈現為主,將農民衝突、生態給付、路殺、遊蕩犬貓的傳染病或寄生蟲威脅、紅外線自動相機等議題,官方希望透過趣味幽默的社群圖文與漫畫向民眾推廣,傳遞正確動物知識。

林務局X《瀕臨絕種團》合作四格漫畫(戰部露 繪)

林務局表示,一直以來他們都致力於推動執行野生動物保育相關事務,如野生動物資源調查及族群動態監測、瀕危物種保育、違法案件調查、野生動物救援收容及教育宣導等。另為處理依法沒入之保育類野生動物,或野外受傷之野生動物等問題,也整合國內專業野生動物醫療照養團隊,由林務局每年核撥經費,委託臺北市立動物園等3單位建置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建立野生動物救傷醫療及收容野放機制,希望讓瀕危的野生動物都能早日「脫團」,脫離瀕臨絕種的危機。

《瀕臨絕種團RESCUTE》是由春魚工作室推出的的擬人動物虛擬偶像團體。本次合作也將結合文創與ACG推廣,由多位知名藝術家、創作者,如Say HANa、仙貝、淺井、戰部露、貓御子等人共同參與繪製。期許結合藝術與動漫創作,能為野生動物關懷增添新色彩。

想捕捉到偶像們的身影,可關注林務局瀕臨絕種團粉絲專頁

瀕臨絕種團RESCUT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