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爆!《公主連結R》陸服在「六四」間無法更改名稱 網:求生欲點滿

遊戲角落 雀司特

明天是6月4日,也就是眾所皆知的「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之時,然而對於中國卻是不能觸及的敏感話題,今陸版《公主連結Re:Dive》(台版:《超異域公主連結 Re:Dive》)卻提前發布公告,以系統升級為名,在「6月3日0:00~6月5日23:59期間」無法修改簡介、名稱與使用聊天功能。被中國網友直接吐槽「此地無銀三百兩」。

究竟是不是因為系統升級,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尤其是維護日期還刻意避開6月4日,讓人不做聯想也難。而中國網友也習以為常表示「這是為什麼呢?懂得都懂」「又到了每年提醒勿忘歷史的時候了」「我ID上次蒸汽坦克就被和諧了」,不過許多人更在意石頭補償,畢竟這種技術性維護時常有,但既然要用個名目欲蓋彌彰,也得演得像一點。

就在今年四月,《劍俠情緣參免費版》台服也因台灣玩家在公開頻道中發表中國武漢肺炎等言論,遭到中國網友舉報,導致原廠直接涉入封帳,甚至演變成台灣代理商網銀直接停止營運的情況。這次的陸服官方的「系統升級」原因為何可想而知,應是為了避免有人使用敏感字眼,遭受無端波及。

武漢肺炎 公主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