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什麼操作?!全軍破敵新作《Total War Saga: TROY》上市後即在Epic限免開送

遊戲角落 雀司特

由SEGA發行、CREATIVE ASSEMBLY開發的全軍破敵系列新作《Total War Saga: TROY》宣布將在8月13日推出,首次上市的平台就是大家又愛又恨的Epic Games Store,並且在上市24小時內免費限時領取,永久保存。這什麼操作,這輩子真沒見過。另外,如果是Steam忠貞支持者,本作是一年獨占,也就是2021年才會在Steam與他見面。

不過這次的發行策略,CA官方也很誠實,也可能是因為前車之鑑的爭議太多,卯足全力在官方新聞稿澄清。

首先CA表示他們知道有些玩家不喜歡Epic Games的獨占策略,但對他們而言卻是一個機會,希望嘗試更多的數位平台推廣遊戲,他們珍惜現在的玩家,同時也想吸引新血加入,對他們來說是一項大規模實驗。特別是目前還沒有在Steam上開放預定,也就不會有玩家已經消費的問題。(應該是在指《戰慄深隧:流亡》獨占爭議)。另外,目前他們也沒有將未來的遊戲都變成Epic獨占的計畫。

似乎是為了避免無端猜測,CA更強調,錢絕對不是他們跟Epic達成這項協議的唯一原因,這是一項艱難的決定,但最終他們考慮到兩件事,一是現在正處於需要開發資金的階段,同時推廣遊戲的大好時機;二是正逢全軍破敵系列20週年,用免費放送遊戲來慶祝也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機會。

雖然如此,粉絲們似乎不太買帳,在預告上線後,已經有1萬人按喜歡,5千多人按不喜歡。也有人在官方推特上抱怨全軍破敵最好完的部分就在MOD,一個工作坊都還沒做好的平台有什麼好玩的?更有人酸感謝測試BUG。即便有免費誘因,大多數的人都認為這不是一個好決定。

根據官方資訊,《Total War Saga: TROY》是以荷馬的《伊利亞德》為靈感來源,著眼於特洛伊戰爭的歷史爆發點,在這個系列融入全新的時代特色。玩家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來身歷其境體驗特洛伊戰爭年代的相關事件。扮演八個代表性英雄中的一位,實現你的傳奇。沈浸於角色導向的敘事劇並擊敗對手。透過策略、權術、外交手腕和全面戰爭打造自己的王國,征服這套青銅時代地中海龐大出色的遊戲。

不論你最後決定如何,新的全軍破敵上市不會假,就看你如何選擇了。(Epic商店連結Steam商店連結

Epic Games Store Total War 全軍破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