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論破快感 《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上架手機雙平台

遊戲角落 雀司特



今年正逢推理冒險遊戲《槍彈辯駁》問世十週年,開發商SPIKE CHUNSOFT今天重新發售了首作《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除了完全移植外,還加了新畫廊系統,並針對手機版重新優化UI跟地圖移動方式。

《槍彈辯駁》最初於PSP上發售,陸續推出了《超級槍彈辯駁2 再會了絕望學園》、《新槍彈辯駁V3 大家的自相殘殺新學期》等作品,並改編成過動畫與小說。初代遊戲劇情講述,15位來自全國各地、擁有超高校級才能的高中生們,被一隻自稱校長、會說話的「黑白熊」玩偶關在封閉的私立希望峰學園裡面,並對他們說如果不互相殘殺,就得永遠被關在學校裡。身為主角苗木誠(超高中級的幸運兒)的你,需要解開不斷發生的殺人事件,並釐清幕後兇手跟一切真相。

如同一般的推理遊戲,事件發生時,玩家必須四處對話、蒐集「言彈」,也就是證據,並在班級審判日時指認兇手。不過本作的特點在於審判時會透過類似動作及節奏遊戲的方式進行推理,讓整個遊戲進程更加刺激。

《槍彈辯駁》特色不只是有趣的推理過程,還有各具特色的角色,此版本更追加了「親密畫廊」、「角色畫廊」及「終極畫廊」,可以重新觀看事件,角色表情、台詞,還有設定集等內容,讓你可以隨時回放老公、老婆。

本作新增的畫廊模式

《槍彈辯駁 希望學園與絕望高中生》目前已於 iOS及Android雙平台上架,分別售價530與570元,第2作與第3作也會在之後陸續推出。

槍彈辯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