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抬棺老闆呼籲:「待在家,不然就跟我們一起跳舞」

遊戲角落 雀司特

「黑人抬棺舞」在網路颳起迷因旋風,創辦舞蹈葬禮的老闆班傑明(Benjamin Aidoo)近日也與員工們拍片,呼籲大眾「待在家,不然就跟著我們一起跳舞。」以地獄哏來呼應現在的肺炎疫情。

圖:截自臉書 Nana Otafrija Pallbearing & Waiti...

班傑明創辦的殯葬公司「Nana Otafrija」官方臉書粉專近日就上傳了一隻影片,員工們身著白西裝戴著口罩一字排開,老闆班傑明坐在中央,除了感謝全世界醫護人員的努力,也呼籲「Remeber,Stay at home or dance with us」(記住,待在家,不然就來跟我們跳舞吧),展現他們一如以往的幽默大方的風格,也受到網友一致讚賞。

黑人抬棺舞來自非洲迦納(詳細可點下列文章連結),最早是2015年的網友在當地旅遊發現,2年後由英國媒體BBC採訪後,有網友將其畫面搭上一首電音神曲與類似JOJO系列迷因常用的「To Be Continued」風格,例如在事故影片後突然接上他們的跳舞的畫面,呈現黑色幽默的衝突感,剪輯成影片後在抖音發酵,各種格式才在網路迅速傳開。

(抬棺舞迷因起源:【meme週記】地獄列車開跑!非洲歡樂抬棺帶你一路向下♪

圖:BBC

當然在這些爆紅現象班傑明也看在眼裡,這次更身體力行親自製作哏片、哏圖。BBC在近日再度回訪班傑明,他也很感謝網友廣傳的各種迷因圖跟影片,讓他們一砲很紅,許多人也表示想跟他們見面。

不過在訪問中班傑明也表示,因為疫情影響反而生意下滑,讓他感到很難過。不過他透露,等疫情告一段落後,他就會巡迴世界去宣揚抬棺舞的精神,宣導他們在做什麼,讓人們知道,他們是如何尊重往生者。

抬棺舞 迷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