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決定是你了!UNIQLO「考古系」寶可夢聯名T恤4月底開賣

遊戲角落 編輯角落

UNIQLO台灣將於4月24日(五)同步全球上市美國藝術家Daniel Arsham及Pokémon 的首次聯名UT。從2007年開始,UT一直以世界大眾流行文化與平面藝術為靈感,邀請消費者藉由UT穿出他們心目中的理想世界。作為時代藝術家Daniel Arsham與寶可夢的藝術合作項目一部分,本次UT系列印上Daniel Arsham珍貴手稿素描,以寶可夢知名角色與藝術合作項目中製作的雕塑為主題,透過他獨特的視角去創意詮釋日本人氣遊戲作品,本系列商品涵蓋男女童裝,絕對是寶可夢迷不可錯過的系列。

對話Daniel Arsham

Daniel Arsham對於本次聯名系列表示:「我一直在嘗試創造出不侷限於藝術圈的作品,而這與UNIQLO一直堅持的『服裝民主化』的概念是相符的。這次合作以寶可夢知名角色為靈感,不僅是因為它們易於被識別,也讓大眾更容易了解我的藝術作品。在我小的時候,寶可夢對我來說是充滿意義的,我很高興能透過這次合作,向更多觀眾展示我的作品。」

巧妙融合現實與虛構,打造時尚虛擬考古學

自從與Dior及Kim Jones合作以來,Daniel Arsham即成為橫跨藝術、時尚、街頭文化等領域受人追捧的時代藝術家。他的作品運用「虛擬的考古學」創作概念,想像一千年以後,我們熟悉的日常物體將會呈現的樣貌。在本次與寶可夢的藝術合作項目中,Daniel Arsham創作了名為「穿越時空的關東歷史遺物」雕塑系列,想像當今的寶可夢在一千年後挖掘出土的模樣。他將此創意同步應用在本次UT聯名系列的設計上,每件T恤右下角還標註3020字樣,具有時代性的意義。

珍貴手稿躍上UT,化身「可穿的藝術品」

本系列UT提供7款單品完整涵蓋男、女、童裝。Daniel Arsham製作雕塑前,總是先畫素描再加以立體化,而這些珍貴手稿完美躍上UT,成為「可穿的藝術品」。本次合作以潮酷黑白色調與石英晶體元素表現,創意詮釋皮卡丘、超夢與胖丁等知名角色。Daniel Arsham希望藉由本次聯名,將自己創作的寶可夢作品分享給更多的人。

聯名預告影片

關於Daniel Arsham

Daniel Arsham 1980年生於美國俄亥俄州,是名跨足藝術、建築、與表演藝術領域的美國新生代藝術家。Daniel從小在邁阿密長大,就讀紐約傳奇藝術學院 Cooper Union。作品曾在P.S.1當代藝術博物館(MoMA PS1)、邁阿密當代藝術博物館、希臘雅典雙年展、紐約新美術館、加州奧克蘭米爾斯學院美術館、法國尼姆藝術中心與上海昊美術館展出。

更多資訊可見:活動網頁

UNIQLO 寶可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