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Xbox Series X手把仍使用一次性AA電池?微軟:為了靈活性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的無線手把,依然沿用上一代的設計,將保留一次性AA電池作為電力來源的選項,而不是直接採用像PS手把的內建可充電電池。

Xbox的專案管理共同總監Jason Ronald,日前和外媒Eurogamer說道,Xbox玩家對於採用一次性AA電池或內建可充電電池的偏好程度,可以說是五五均分。因此微軟認為,Xbox Series X保留一次性AA電池作為手把電力來源,是為了讓兩個不同族群都可以開心,因為人們依然可以為手把購買可充式電池組。

「追根究柢,當我們實際和玩家溝通時,發現這是一個兩極化的現象,有一部分族群強烈要求AA電池的選項」,Ronald說:「因此就只是提供靈活性,來讓兩個族群的人都開心。你還是可以選擇使用可充式電池組。」

完整報導可參考Eurogamer,對於Xbox Series X的手把和主機設計有著深入且有趣的介紹。Xbox Series X預計將在2020年底上市,主機可向後支援現有的Xbox One手把和遊戲。

Xbox Series 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