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風格獨立遊戲《月影之塔》 與可愛小伙伴一起解謎尋找真相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手繪畫風近年在很多獨立遊戲都看得到,例如入圍2020台北電玩展Indie Game Award的點擊解謎遊戲《When the Past Was Around》。手繪畫風帶給人一種溫馨放鬆的感覺,以下介紹的《月影之塔》(LUNA The Shadow Dust)更主打角色動畫是逐幀手繪,也有支援繁體中文。

《月影之塔》故事背景是奇幻的魔法世界,名為守月人的魔法師,負責光明與黑暗的平衡。但是,發生了一場意外,導致光明的力量──月亮不見了,世界即將被黑暗籠罩。

玩家是一名無口的小男孩,從天而降墜落塔底,醒來之後為了找回記憶和背後的真相,開始和他的可愛小伙伴(貓?)一起試圖到達塔頂。遊戲中沒有文字或對話,玩家必須依靠觀察符號和直覺,解開每個房間的謎題。

解謎並非小男孩一個人而已,有時候還需要小伙伴的特殊能力,才能順利到達下一關。同時,隨著解謎進度愈往後,背後的疑雲也會愈來愈明朗。雖然沒有文字可以讓玩家專注沉浸在繪本世界中,但對於有些比較困難的謎題,玩家可能會卡比較久,因為每個人對於符號的解讀一定會有不同看法。

不過,總的來說《月影之塔》依然是一場有趣的繪本式冒險,音樂也相當好聽。推薦給喜歡點擊解謎小品遊戲的玩家。

遊戲角落

獨立遊戲 月影之塔 LUNA The Shadow Dus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