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任與索尼的黑歷史 「Nintendo PlayStation」原型機正式上架拍賣

遊戲角落 雀司特

任天堂(Nintendo)與索尼(Sony)這兩大遊戲主機龍頭各據市場一方,不過在過去曾經合作開發過主機,那就是「Nintendo PlayStation」,只是後來計畫告吹,索尼也決定自製遊戲機,也就是後來的PS第一代。不過當初開發的200台原型機中,其中一台最後輾轉來到名為Terry Diebold的收藏家手上,就在去年宣布要拍賣出去,近期已經在拍賣公司 Heritage Auctions網站上架。至發稿前,出價已來到3萬美金。

這台正式名稱為超級NES CD-ROM(Super NES CD-ROM)的主機是一款近似超任主機的外觀,但同時擁有卡匣插槽及讀取光碟用的CD-ROM裝置。手把很明顯是改自超任,但上頭卻印上大大的Sony與PlayStation。Terry Diebold過去經常到各大遊戲展場上,展示這台遊戲迷難得一見的歷史結晶。

據過去的報導指出,原本拍賣會都會先行估價,但由於這台主機沒有公開拍賣過,所以不知道其價值,無法估算。Diebold本人則曾透露,過去有一位買家想要出資120萬美金跟他購買,但被他拒絕了,顯示他認為這台主機的價值不只如此。拍賣時間將在22天後結束,屆時就能見真章了。

Nintendo PlayStation 任天堂 Sony 索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