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改裝跑步機玩《死亡擱淺》,真正的步行模擬器誕生!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遊戲角落

一位工程師在YouTube頻道上完美重現了《死亡擱淺》作為「步行模擬器」的功能,他將跑步機和PS4手把連接,因此控制山姆走路的同時,也能鍛鍊自己的身體。

電子工程師Allen Pan是《死亡擱淺》的愛好者,有天他終於決定想要好好鍛鍊自己,不再當個廢宅。基於自己的專業背景,他成功把舊款跑步機改裝成可以和PS4手把連接在一起。遊戲中,轉動視角依然必須使用右邊的類比操作桿,不過他移除了左邊的類比操作桿,改用跑步機來控制走路。

不甘心當個廢宅嗎?(圖片截自YouTube )

跑起來!(圖片截自YouTube )

Allen Pan首先介紹了跑步機如何偵測履帶的速度,跑步機軸心轉輪上有個磁鐵,旁邊接了一個Sensor來偵測磁鐵在履帶上的轉動速度。接著Allen Pan打算使用Arduino控制板來計算玩家實際走路速度,然後再透過Arduino把訊號送到PS4手把操作桿上的電位器(Potentiometer)。如此,不僅可以讓遊戲中長時間步行的慢節奏不再無聊,同時也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跑起來。

左邊類比操作桿蘑菇頭已移除(圖片截自YouTube )

跑步機軸心轉輪上的磁鐵(圖片截自YouTube )

Allen Pan解釋如何連接跑步機和PS4手把(圖片截自YouTube )

最後,Allen Pan很開心自己終於改裝成功,並且也讓朋友一起試試這套真正的「步行模擬器」系統,就連爬梯子的動作也可以控制無誤。和一群朋友將專業實際用於生活,真的是相當厲害。

爬梯子也可以順利控制山姆(圖片截自YouTube )

參考資料:VG247Allen Pan YouTube頻道

---

上班族手遊推薦看這篇!陪你度過憂鬱的開工第一周!

遊戲角落

死亡擱淺 Death Strand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