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偵探2》動物繪本畫風的推理遊戲,以物易物輕鬆解謎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遊戲角落

《青蛙偵探2:隱形巫師》(Frog Detective 2: The Case of the Invisible Wizard,中文暫譯)是由在澳洲墨爾本的獨立遊戲開發者Grace Bruxner製作的可愛風格推理遊戲。

《青蛙偵探2》為上一款《鬧鬼島:青蛙偵探》(The Haunted Island, a Frog Detective Game,中文暫譯)的續作,對於續作玩家通常要求更多,希望保存自己喜愛的特色,同時也會想看到創新的系統或劇情。

兩款遊戲在風格和角色設定上沒有太大的變化,玩家將扮演青蛙偵探,開始第一人稱的冒險,途中也會遇到類似的笑點,最終解開神祕的懸疑現象。

《青蛙偵探2》玩家需要讓青蛙偵探和各種與案件相關的人對話,問問他們對於案件的想法和或什麼會牽涉其中。最後玩家會參與在一連串的嫌疑人與證人之間的物品交易鏈,例如你需要用繩子進入洞穴,但是要取得繩子必須要用香蕉和某人交換,而要得到香蕉,則必須要用到其他人的石頭等。

不過還好《青蛙偵探2》新增了「筆記本」的機制。玩家可以用許多貼紙裝飾自己的筆記本,並追蹤遊戲的進展,記錄人們的物品交易鏈和可能的嫌疑人。

遊戲時間約一個半小時,雖然玩家並無法感受到本格派的推理難度,但遊戲中輕鬆療癒的美術繪本風格,也可以是一種現實生活的調劑。

參考資料:The Verge

遊戲角落

獨立遊戲 Frog Detectiv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