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慄時空:艾莉克絲》國外試玩:握槍填彈都講究,可丟炸藥桶騙怪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遊戲角落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Half-Life: Alyx)在今年11月意外宣佈,並即將在2020年3月上架。現在多虧了國外「Tested」團隊實際試玩,我們終於可以知道《戰慄時空:艾莉克絲》玩起來大概是什麼感覺。

就像「Tested」聯合創始人威爾·史密斯(不是那位威爾·史密斯)所說:「這款遊戲的藝術數量和品質都是傑出的。你可以與這麼多的東西互動,可以隔空取物。身為玩家,你能夠接觸到的動作是驚人的多,而且音效也相當豐富。你周圍聲音是動態的,可以清楚區分上層和下層的聲音,聲音在垂直層次上加以延伸出去。」

以下於Valve辦公室錄製的影片中,我們看到《戰慄時空:艾莉克絲》如何相容8種不同的VR裝置遊玩,包括開發商自家的Valve Index(台灣無販售)。除了展示VR工具的各種優缺點,也讓玩家看到一般人實際遊玩的情況。

影片中玩家可以看到槍枝在VR遊戲中如何運作,必須手伸到背後拿彈匣填充,而且要用左手將槍穩穩固定在右手。而且和前面幾代相同,有大量環境物件可以互動。例如可以拿炸藥桶騙天花板上的藤壺怪,或是開門也要自己用雙手拉開,蹲下或找櫃子上彈藥都會很實際呈現出來。

從影片看來,《戰慄時空:艾莉克絲》在VR裝置上運行的相當流暢,更多的操控需求與動作,也很容易讓玩家沉浸其中,期待後續官方更多資訊!

參考資料:GamespotPCgamerAdam Savage's Tested

遊戲角落

Half-Life: Alyx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 VR 虛擬實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