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GOG!90年代經典改編遊戲《銀翼殺手》首次在數位平台發行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遊戲角落

《銀翼殺手》(Blade Runner)回來了!事過22年,這款經典的PC冒險遊戲首次透過數位平台發行,並且可以下載遊玩。目前GOG商店只要8.99美元。

《銀翼殺手》是1997年的遊戲,改編自1982年經典同名電影《銀翼殺手》。玩家可以操控偵探Ray McCoy,行走在充滿未來感的2019年洛杉磯。和電影一樣,McCoy的工作就是獵殺那些很像人類的仿生人:「人造複製人(replicants)」。劇情會依據玩家選擇而走向不同的故事線。

《銀翼殺手》的回歸是遊戲保存的一大勝利。當時以CD形式在Windows發行,受到廣泛的好評。但是後來數位發行平台如Steam的興起,《銀翼殺手》要發行數位版遊戲時,就陷入了法律授權的泥淖中。

因此,GOG開始和Alcon Interactive集團合作,Alcon Interactive集團是《銀翼殺手2049》製片公司的遊戲分部。他們一起和版權所有公司解決複雜的法律問題,包括將法律文件放入電腦並註明會增強特定細節。

但是版權不是唯一的問題,原始遊戲無法運行在現代的作業系統。即使有原始CD遊戲片,也會在Run遊戲的時候遇到許多問題。

為了克服障礙,負責ScummVM計畫的社群開發人員就接手救援。ScummVM是一套受到歡迎的程式,讓經典冒險遊戲可以幾乎在任何裝置運行。該團隊更新了ScummVM以便完整支援《銀翼殺手》,確保了遊戲可以在Windows 7, 8, 10 運行,還可以支援Linux和Mac。

解決了法律與技術的障礙,現在大家終於可以用最簡單輕鬆的方式,遊玩這款基於原電影世界觀的改編遊戲《銀翼殺手》。更多開發細節可至GOG觀看。

參考資料:VentureBeatGOG

遊戲角落

GOG 銀翼殺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