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大師》聲優今井麻美心疼香港粉絲改歌詞 中國網友揚言封殺

香港01 鍾世傑
今井麻美與其配音的《偶像大師》角色如月千早 圖:香港01

今井麻美是日本人氣聲優兼唱作歌手,代表作有《THE IDOLM@STER》的如月千早、《命運石之門》的牧瀨紅莉栖等。

近日她在大阪的個人活動中公開新曲《flow of time》,並親口說出感想,原來她在網上看到一位身穿《THE IDOLM@STER》「765 Production 衛衣」的香港青年被防暴警圍毆的畫面(作為第1代遊戲內13位「765PRO ALLSTARS」其中一員,她一定感到好難受);為了向香港人傳達訊息,就將寫好一半的歌詞作出改動。事件在香港廣傳,令不少宅民覺得好窩心。

争い傷つけ合うこの地球のどこかで 繰り返されるhistory何度も 誰もが近づいてくいずれ帰る場所 今はどんなに孤独でも そこにはきっと愛がある

在這地球的某處 互相傷害的歷史不斷重演 任誰都靠近 最終返回歸宿 現在即使有多孤獨 在那處定必有愛存在。

《Flow of time》今井麻美(N5水平翻譯請諒)

765 Production 是《偶像大師》內的虛擬歌手經理人公司,穿起就是《I...

有其他同樣在演唱會聽到今井小姐感想的網友,將這段談話畫成漫畫。

但在中國那邊,就有玻璃心網友認為今井「撐港獨」,更向中國文化部「舉報」,要求有關方面向日本的ACG公司施壓,任何作品都要撤換這個「反中亂港」的藝人,並禁止她進入中國工作,完全是想斷人活路。

有人拍攝自己電腦的截圖,表示已經向中國文化部舉報今井麻美「反中亂港」。 圖:we...

中國網友整理事件始末/中國網友PO出刪遊戲截圖

日本網友發現中國人舉報今井麻美,在twitter發出悲報。

其實《THE IDOLM@STER》的配音員不是首次觸動了中國網友的玻璃心,在今年7月時,遊戲曾進行一次中港澳台都能收看的直播,當時香里有佐(《MILLION LIVE! THEATER DAYS》櫻守歌織)被問到對台灣的感想,她只是說「台灣是個很熱情的國家」,馬上被投訴「台灣不是國家」,並要求道歉。

MILLION LIVE! 在2017年的亞洲區直播,都曾刺激中國網友的玻璃心。

日本網友發現直播被BAN,都覺得好驚訝。


延伸閱讀:

蔡一傑演唱會因社會不確定因素宣布取消 退票詳情將稍後公布

【試玩評測】Fitbit Versa Lite 運動型智能手錶 呀脆跑住實測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遊戲角落

偶像大師 香港01 聲優 今井麻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