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形象廣告爆抄襲 被抓包後動畫導演直接神隱

遊戲角落 雀司特

遊戲角落


PlayStation Japan之前曾推出Lineup Music Video形象廣告,作為遊戲宣傳用途,融合PS主機上,預定發售與發售中的遊戲畫面製成MV動畫,廣受好評。然而,在近期新推出的MV「夢の中へ」第二彈 Winter Mix遭爆抄襲,還不只一個動畫遭殃。目前該動畫導演的社交、影片平台帳號都已關閉,PlayStation Japan也將該影片下架。

一開始是由動畫師Oleg Kositsyn率先發難,在PlayStation Japan官方推特,直接在下面留言回覆他的動畫遭到剽竊。

Oleg Kositsyn提供片段(左)、PS4形象廣告「Winter mix」...

之後曾參與《神臍小捲毛》編劇的動畫師Ian Jones-Quartey,也發現其中一景的構圖分鏡與《神臍小捲毛:電影大劇場》(Steven Universe: The Movie)非常相似,幾乎是逐幀抄襲。他也在推特附上比對片段。

隨後又有越來越多人揭露其他段落也有抄襲的嫌疑,而且程度跟第一個被抓包的差不多,畫面構圖比例都極為相似,有些完全是直接複製。

由GAINAX與Production I.G製作的原創動畫《FLCL》也遭到抄襲

動畫導演Kevin Bao目前已關閉了他Instagram、Vimeo跟Tumblr平台帳號。一家日本廣告代理商Connection也將他從合作夥伴的導演簡介頁面撤除。動畫製作公司Eallin Animation也在推特上公開聲明,他們並不知道Kevin Bao抄襲他人的作品,他們已經終止與他的合作,並聯繫他要求他對此事做出說明。


網友備份原檔

網友製作比對影片

參考原文:cartoonbrew


遊戲角落

PlaySt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