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找新遊戲?女性偏好社交圈推薦,男性更關注權威評論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男性玩家與女性玩家在實際遊玩和尋找新遊戲的方式,往往有不同的價值觀。在市場分析公司Newzoo的調查中,發現女性主要是透過社會關係來發現新遊戲,而男性比女性更偏好網路權威評價。

在一項包含8000名受邀訪談者的調查顯示:關於發現與探索新遊戲,45%的女性透過朋友和家人推薦,20%的女性透過社群網路;相較之下,男性比例依序為32%和16%。女性有更高比例會透過社交圈來尋找想玩的遊戲。

值得注意的是,有29%的男性會透過網路影音頻道來關注他們想玩的遊戲,19%的男性會觀看評論網站;而女性相對來說比例較低,依序為16%和13%。比起女性來說,男性更關注評測者和網路權威。

那麼遊戲如何吸引到男性或女性呢?Newzoo列出幾個項目,比例由高到低分別是:完成事件與實現目標(男性55%、女性49%),策略性挑戰(男性51%、女性39%),玩家或角色發展(男性50%、女性38%)以及探索世界和劇情(男性50%、女性37%)。以上項目男性都比女性佔比略高一些。

而其中一項女性比例略高的項目為「隨開即玩(quickly pick up and play)」,女性佔53%、男性佔48%。這多少也說明了Newzoo調查過去三個月男女最常玩的遊戲系列,女性為《糖果傳奇》、《超級瑪利歐》和《模擬市民》,而男性為《決勝時刻》、《俠盜獵車手》和《超級瑪利歐》。

《糖果傳奇》當然相當符合「隨開即玩」的標準,而《決勝時刻》和《俠盜獵車手》都需要積極完成目標,特別是線上模式。而無論男女,大家都愛玩《超級瑪利歐》,遊戲種類也非常多,單人、賽車、體育等遊戲都有,適合闔家歡樂與開派對。

參考資料:NewzooGamesindustry

遊戲產業 Newzo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