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本周將宣布《戰慄時空》VR續作:《戰慄時空:艾莉克絲》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戰慄時空》艾莉絲舊作形象

Valve 將正式回歸《戰慄時空》系列,為虛擬實境裝置設計的遊戲新篇章稱為《戰慄時空:艾莉克絲》(Half-Life: Alyx)。Valve宣佈這款旗艦VR遊戲的完整揭露,將在台灣時間11/22(五)凌晨兩點公開。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這款VR獨佔的遊戲名稱來自艾莉克絲·凡斯(Alyx Vance),與主角高登·弗里曼在《戰慄時空2》及後來兩款續集共同演出。艾莉克絲出現在《戰慄時空2:二部曲》的最後畫面,是她正在哀悼已被吸食腦髓死亡的父親。目前還不清楚《戰慄時空:艾莉克絲》是否會讓玩家補完這段劇情,不過《戰慄時空》系列的粉絲顯然已經從2007年等到現在了。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將會在台灣時間11/22(五)凌晨兩點正式公開,目前Valve尚未揭露遊戲發行日期或實際遊玩的細節。不過稍早外媒PC Gamers報導,根據一則外流的訪談(連結已失效),The Game Awards主辦人Geoff Keighley和Valve的成員在談話中提到《戰慄時空:艾莉克絲》會在2020年3月上市。

參考原文:Polygon

虛擬實境 VR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 Half-Life: Aly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