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曜石解釋《天外世界》幽默諷刺如何受到辛普森和資本主義影響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天外世界》(The Outer Worlds)是今年黑曜石獲得高評價的RPG大作,玩家當然也期待在《永恆之柱》(Pillars of Eternity)開發商的身上,看到精彩的腳本與幽默。

《天外世界》在遊戲中設法轉換了現實世界中資本主義的腐敗,並且同時描繪出一個富有創造性又不失趣味的世界,這是許多玩家給予好評的原因之一。在PlayStation官方部落格,黑曜石的遊戲總監Tim Cain和Leonard Boyarsky,分享許多有關遊戲幽默的起源和目標,包括來自《辛普森家庭》這令人意外的參考。

在介紹遊戲中的資本大企業時,Tim Cain說:

「第一家公司是『Spacer's Choice』,這是借用了曾經出現在《辛普森家庭》中提升注意力的藥片名稱『Trucker's Choice』。這間公司幾乎生產所有類型的產品,品質都不是很好,但就是便宜。然後,我也建造了一家競爭對手,名叫『Auntie Cleo's』,試圖贏過其他企業。其他資本主義公司是根據遊戲中的物品需求而制訂,例如和食物有關的『C&P』、和武器有關的『Hammersmith』(但店裡面沒賣鎚子)、和防具有關的『Brook & Olson』以及和糖果與蘇打有關的『Rizzo's』」

《天外世界》的Spacer's Choice

《辛普森家庭》的Trucker's Choice

巧妙的是,《辛普森家庭》也啟發了《天外世界》遊戲中的核心宗教:「Scientism(科學主義)」。Leonard Boyarsky說:「科學主義這個名字(正式名稱為『The Order of Scientific Inquiry』),也是另一個參考自《辛普森家庭》的概念。名稱已定之後,我開始探索什麼類型的宗教可以配得上這個名字,以及資本企業可能信仰哪一種唯物主義宗教,以便消除工人生命中的所有個人精神。」

《天外世界》遊戲宗教Order of Scientific Inquiry的教堂

參考原文:Gamesradar

The Outer Worlds 天外世界 PlayStati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