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瞄準歐美玩家,欲製作任天堂IP家機遊戲來拓展市場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騰訊正瞄準歐美家機遊戲玩家,希望透過與任天堂的合作拓展市場。

中國遊戲巨頭騰訊,除了擁有《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之外,手上還持有Epic、Paradox、Supercell與動視暴雪的股份。騰訊正在進一步拓展中國境外的業務,因為中國對遊戲產業施加了額外限制。中國最近宣佈對18歲以下的玩家實行電玩宵禁,以防止未成年人整晚都在打電動。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騰訊高階主管和華爾街日報說:「我們想要從中國擴張出去,其中一個目標就是美國和歐洲的家機玩家。我們希望創造具有任天堂角色的主機遊戲,並從任天堂工程師的身上學習製作主機遊戲的精髓。」

圖片來源:Nintendo Nederland。

在今年4月份,騰訊和任天堂宣佈合作,為了將Switch遊戲主機帶入中國。而今年8月份,騰訊宣布將幫忙任天堂遊戲在地化,以進入利潤豐厚的中國市場。雖然任天堂希望投資人低調看待,因為任天堂遊戲主要是高階主機產品,並非在中國廣受歡迎的免費遊戲。不過任天堂的股價還是因為與騰訊合作而上漲。

騰訊瞄準的是任天堂的主機遊戲潛力。雖然任天堂也有手遊,例如《瑪利歐賽車巡迴賽》也可以在地化進入中國市場,但這並非騰訊的主要目標,因為騰訊已經佔據中國手遊領先地位。另一位騰訊職員告訴華爾街日報:「任天堂的遊戲並不是做出來讓玩家大量課金的。」

報導中還指出,任天堂為了擴展客群,正在尋求第三方開發商針對年輕女性製作遊戲,例如浪漫或約會相關遊戲。因為女性向遊戲在中國也是關鍵成長市場。

圖片來源:Nintendo Nederland。

參考原文:Games Industry.biz

Nintendo Switch 遊戲產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