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秀夫透露未來將開始製作電影,並看好遊戲串流趨勢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Mads Mikkelsen在遊戲《死亡擱淺》飾演的角色。

小島工作室的遊戲《死亡擱淺》本週五就會正式發行,不過這並沒有阻止小島秀夫繼續探索工作室的下一步。在BBC有關製作遊戲的紀錄片中,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說他的工作室「小島製作」未來將開始製作電影。

小島秀夫在紀錄片中幽默地說:「如果你可以把一件事做到好,那麼你就可以把所有事情做好。」

小島秀夫繼續解釋他對未來遊戲的觀察,他認為在不久的未來,遊戲將會轉移成串流形式。到那時候,小島秀夫說遊戲將會和電影與戲劇競爭,因為他們都佔據了人們生活中的手機或平板螢幕。小島秀夫認為串流的趨勢將導致全新類型的遊戲出現。

回到《死亡擱淺》這款遊戲,如果依照傳統遊戲的標準來看,似乎就已經模糊了電影與遊戲之間的界線。當小島秀夫說他想要製作電影時,不知道指的是混和遊戲和電影的形式呢?又或者是讓工作室製作全新的電影,目前尚不清楚。但我們可以肯定,小島秀夫的電影應該也會帶有濃厚的個人色彩。

參考原文:Polygon

小島秀夫 死亡擱淺 小島製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