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soft控告《虹彩六號》外掛商違法,要求每次侵權賠償76萬台幣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的開發商Ubisoft正在控告外掛供應商MizuSoft,MizuSoft已經出售了價值數十萬美元的外掛。在10/23於加州的訴訟案中,Ubisoft指出MizuSoft的營運者正在販賣外掛程式,可以增加武器攻擊力、擴展玩家視野以及顯示隱藏敵人等。

Ubisoft說外掛製作者(包括未成年的網站擁有者J.V.L.)已經侵犯了版權。MizuSoft販售非法的逃避規則裝置,鼓吹《虹彩六號:圍攻行動》的玩家違反遊戲的使用條款和行為準則。

MizuSoft稱自己為「外掛供應商的領導者,專注提供強大且對使用者友善的軟體」。在網站上,MizuSoft也說外掛程式擁有乾淨的檢測記錄,也會持續讓外掛不被偵測到,以防止玩家的帳戶被封鎖。網站提供一項產品販售「虹彩六號外掛基本版(Budget Edition Rainbow Six Siege Cheat)」,採用訂閱方案,每天13美元或是每月77美元。

根據訴訟內容,MizuSoft賺的錢是透過支付介面來積累。而處理支付介面的是一家名為「Simply San Webdesign」的網頁設計公司,由J.V.L.的母親所擁有。Ubisoft說J.V.L.的母親負責收集、處理與傳送玩家為外掛程式支付的款項。

Ubisoft認為,MizuSoft的外掛已經被《虹彩六號:圍攻行動》的玩家廣泛下載與使用,每個月讓外掛網站獲利數千美元。而Ubisoft則需要花費龐大的資金與時間來試圖補救外掛軟體造成的損害。《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於2015年發行在PC、PS4與Xbox One平台,在2016年Ubisoft就開始永久封鎖作弊玩家(包含初犯),之後持續對抗外掛。

至於還有10名被告也被列入訴訟名單,大多數被告是以Discord的名稱起訴,因為目前Ubisoft只知道網站擁有者是誰。Ubisoft要求法院判最高賠償(每次侵權需賠25,000美金,約76萬台幣),並停止外掛營運。

MizuSoft目前沒有回應,而Ubisoft發言人表示不評論「正在進行的法律事務」。

Ubisoft suing cheatmakers by Polygondotcom on Scribd

參考原文:Polygon

Ubisoft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外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