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風雲會》香港選手也蒙面! 官方態度開放,賽事一刀未剪

遊戲角落 雀司特

《魔法風雲會》香港選手李詩天在19日的Mythic Championship V比賽中,戴著紅色蒙面巾、遮右眼出場,更全程以此裝扮比賽,在賽後訪問時更直接表達他對目前香港抗爭的感想,全程毫無阻礙。事後,官方沒有任何動作,目前所有相關片段也都仍可以在官方頻道上觀看。對比暴雪的處理,受到許多玩家的讚賞。

由於暴雪禁賽事件仍未完全落幕,事發敏感,李詩天的舉動也令人擔心是否會被追殺,不過《魔法風雲會》官方Twitch頻道管理員也在推特上透露,實際上,內部其實有指示「允許但不要主動提要任何有關香港的議題」。可以看出,暴雪禁賽爭議讓許多賽事團隊都戰戰兢兢,呈現「備戰狀態」,但相較暴雪的處理方式,《魔法風雲會》的開發商威世智顯然開放的多。官方推特甚至轉推八強合照,可以看到李詩天仍是半蒙面的狀態。雖然官方並沒有正式回應整件事情,但也默許選手自由地表達意見。

李詩天出場時戴著蒙面巾,先對著鏡頭張手比出五指,代表五大訴求;再遮住右眼,聲援之前一位被布袋彈射中右眼的女子;更在比賽中全程以蒙面的狀態贏得比賽。

在當時賽後訪問中,李詩天一開始就毫不迴避地表示「他的家鄉,香港目前的處境相當艱難」,接著在發表一段針對賽事的感想後,更激動大喊「能夠作為一個『自由的人』參加比賽的感覺真好!」事後他也在推特上感謝所有支持他、香港與民主跟言論自由的人。

李詩天在2018年因為優異的成績,獲選《魔法風雲會》名人堂選手。同時也是2019年職業聯賽Magic Pro League(類似爐石的大師職業賽)成員之一。

訪問片段:

魔法風雲會 暴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