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Goose Game》獲澳洲遊戲開發者獎「最佳聲音設計」與年度遊戲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總部位於墨爾本的獨立工作室House House,他們開發的《Untitled Goose Game》獲得了澳洲遊戲開發者獎項(Australian Game Developer Awards)年度遊戲(Game of the Year)以及最佳聲音設計(Best Sound Design)兩個獎項。

自從《Untitled Goose Game》在9月底推出以來,遊戲取得龐大商業成功,而獲獎也是對工作室的重要肯定。在接受ABC新聞採訪時,House House表示,不到兩週的時間,遊戲銷量就超過了十萬份。

遊戲主旨很簡單,玩家控制一隻在城鎮中奔跑的鵝,鳴叫並讓居民大吃一驚,之後偷走鑰匙和將郵件丟到河裡惡作劇。共同創辦人Disseldorp說,開發者希望利用虛擬世界中許多玩家心中想像的「黑暗但不要太黑暗」的心態,那就是「盡可能地弄亂整個世界」。

其他開發人員以前也曾經摸索過類似概念,例如《俠盜獵車手》系列。但是《Untitled Goose Game》只是一款奇葩的鵝模擬器,沒有爆炸、槍支或流血死亡。

Disseldorp說:「玩家鵝可以把事情弄得一團糟,但是NPC也會設法重新整理,並不需要面對太多的後果。」

參考資料:GamesindustryABC

Untitled Goose Ga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