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爐石賽後戴面罩喊口號 香港選手blitzchung:我不後悔

遊戲角落 雀司特

我們稍早報導《爐石戰記》職業選手blitzchung在大師職業賽的賽後訪問時,戴上防護面罩並高喊口號,呼應現在香港的抗議浪潮及《禁蒙面法》的實施。雖然一時受到台灣玩家稱頌,卻也不免為他擔心,不論是影響到賽事或是自身。不過,blitzchung在接受遊戲角落訪問時,要大家不要太擔心他,也強調不後悔自己的行動。

談到這次的行動,blitzchung說,他原本就有再找機會做這樣的宣言,昨天剛好也是他本季大師賽的最後一場,剛好中文台要訪問他,他就決定要這樣做。

雖然在行動後,Twitch上的VOD受訪片段也被刪除(比賽過程仍留著),但旋即被許多網友備份下來,當然也傳到了中國網友的耳裡,遭致不少批評。blitzchung表示,其實他完全沒感覺,他認為中國網友就是局外人。而且他們沒有參與示威,加上接收的資訊也不太透明,不太在意他們的看法。

「在做出宣言前我就有心理準備了,我也不會因為任何白色恐怖而收回我的言論,我沒有後悔做出那樣的宣言。」blitzchung說。

對於有人批評不該在賽場上宣揚這樣的行動,他則說,原本打算只是戴著面罩受訪就好,也不說任何關於政治的事,算是一種無聲抗議,因為怕會影響到主播、賽評還有台灣暴雪。不過因為剛好有機會,他就順勢表態了。

由於目前的賽事已經結束,被問到接下來會還會有什麼行動,blitzchung則表示接下來就是「螢幕之外」的事了。他也提到這次表態後,收到了許多台灣朋友關心他的安危,不過希望大家不要太擔心他,也會定期更新他的個人狀態。

ptt網友備份片段:

爐石戰記 暴雪 Blitzchung 大師賽 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