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被指控故意創造「上癮」遊戲《要塞英雄》,未告知使用者風險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要塞英雄》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加拿大蒙特婁的一家律師事務所正準備針對廣泛流行的電子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提起集體訴訟。

由代表兩位10歲與15歲未成年人之父母提交的法律聲明指出,遊戲造成的效果好比古柯鹼(cocaine),認為遊戲使那些脆弱的青少年大腦釋放多巴胺,讓他們依賴遊戲。甚至還引用了世界衛生組織最近將電玩失調(Gaming Disorder)列入一種疾病的決定。

律師事務所CalexLégal的律師Alessandra Esposito Chartrand說:Epic Games創造《要塞英雄》時聘用了心理學家,研究人腦並盡最大可能使之上癮。Epic Games故意在市場上投放了一款非常非常上癮的遊戲,尤其針對年輕人市場。

這項針對《要塞英雄》的訴訟,是基於2015年對煙草公司的集體訴訟,當時魁北克高等法院裁決確定煙草公司沒有採取足夠措施來警告顧客吸煙的危險。律師Chartrand認為Epic明知《要塞英雄》設計成「盡可能上癮」,卻沒有善盡責任告知玩家成癮的風險。因此,訴訟重點將聚焦在告知的義務。

Chartrand補充說,在目前案例裡面,有父母跑來告訴她「如果早知道《要塞英雄》會如此上癮並毀掉我們孩子的生活,我們絕不會讓他們開始玩《要塞英雄》,或是會更仔細的監看。」

Chartrand沒有提到將向Epic公司求償多少金額,而Epic也沒有回應CBC的評論請求。

參考資料:EurogamerCBC

要塞英雄 電玩失調 遊戲成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