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香港選手Blitzchung戴面罩受訪 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遊戲角落 雀司特

《爐石戰記》 大師職業賽第二季最後一周的例行賽已在昨日結束,在亞太區賽事的最後一場,香港選手Blitzchung(台灣社群慣稱聰哥)在與韓國選手DawN的比賽勝出後,接受採訪時戴著面罩,呼應香港目前發布的《禁蒙面法》。然而,整個採訪過程雖然都順暢無阻,但在討論沸騰後,該VOD的受訪片段已被刪除,網友剪輯的部分亦同。

在剪輯影片尚未被撤除前,影片點閱很快的就破萬,台灣爐石社群幾乎都是持正面反應。受訪時,當時的主播及賽評,易先生與偷米在看到聰哥戴著面罩時,也為他的勇氣致敬,沒有訪問太多賽事內容,直接讓聰哥喊完示威者的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目前仍可以在台暴官方Twitch看到完整的賽事,只是該受訪片段已被刪除。

不過畢竟話題敏感,還是目前《爐石戰記》最高賽事,消息很快就被中國網友關注,紛紛要求中國暴雪處理。不過不只伺服器,爐石賽區台港澳跟中國都是分開的,要求中國暴雪處理,僅是政治認知上的不同。

無獨有偶,在上週的AfreecaTV 爐石亞洲邀請賽中,另一位香港選手Lasthopelolz在比賽時更是全程戴著面罩打牌。事實上,香港約莫6月起發起大規模抗議「反送中」條例後,除了賽事外,台灣玩家社群也有不少香港一般玩家響應,不論是做哏圖或是呼籲其他人關注。雖然這類討論區大部分情況下都只能討論遊戲相關內容,但台灣社群幾乎都很寬容,也能理解香港玩家不惜一切發聲的決心。

圖:爐石電競聯盟

針對此事,目前台灣暴雪沒有近一步的說明。聰哥雖然沒有順利擠入這次季後賽,但仍在大師職業賽中保有名額,是否會影響到他之後的參賽資格,還有待相關單位會不會處理了。

以下為網友備份片段

爐石戰記 Blitzchung 暴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