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劍/盾》新改動:自動存擋、經驗值隊伍平均分配

遊戲角落 雀司特

近年許多遊戲都已經引入了自動存擋的功能,避免玩家忘記存擋,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寶可夢本傳系列一直到最近的作品都還維持傳統的手動存擋。不過開發商Game Freak在近期接受Game Infromer採訪中,總監大森滋提到,《寶可夢劍/盾》這次將會引入自動存擋的功能。

在過去,你都必須打開選單然後手動存擋。但在本作中,你將可以不用實行這麼繁複的工作,不論是在原野區域或是其他地方進行如交易等動作時,都會不斷的進行自動存檔的功能。至於那些還是想要享受開開關關的玩家也不用擔心,你不想要也可以將這個功能關閉。

另外,這次也加入一個非常符合現代人口味的系統,就是經驗值分配。以往如果你要練等,尤其是訓練等級較低的寶可夢,都必須透過切換上場戰鬥或者透過學習裝置提升,但在劍盾中每個隊伍中的寶可夢都能自動平均獲得經驗值了。

《寶可夢劍/盾》預定於2019年11月15日於 Nintendo Switch 主機上推出,支援繁體中文版。

原文參考:12

寶可夢 Game Freak Nintendo Swi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