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Goose Game》太流行 一隻鵝打破車窗闖車內引玩家共鳴

遊戲角落 雀司特

惡搞遊戲《Untitled Goose Game》(無正式中譯,暫稱無名鵝)在9月20日上市後大受好評,玩家扮演一頭鵝到處作亂,對人類惡作劇,無厘頭的遊戲風格讓人會心一笑。網路上也可以看到許多人做成meme,大部分都是幫這隻鵝冠上各種邪惡的意念跟想法。有趣的是,在近期國外的一則報導中,真的發生了一隻鵝破壞了人類的財產,情節宛如遊戲,也不意外地引起網友大肆回覆關於無名鵝的各種meme。

這張照片是由英國諾丁漢郡的警察所提供。當時他們接獲到「有隻鵝打破車窗闖入計程車」的通知,半信半疑的他們決定親眼見證。結果趕到現場還真的有隻鵝站在車子後座,車內滿是碎玻璃跟糞便。根據BBC報導,計程車司機表示當時他才剛放下一名乘客,就聽到很大的聲響,還以為有人丟東西砸車,定睛一看才發現是一隻鵝。最後這隻鵝被帶去給獸醫檢查,而可憐的計程車司機只能摸摸鼻子自掏腰包修理,畢竟跟鵝是要不到錢的。

由於這個案件實在太逗趣,被警察拍下PO上網。正巧無名鵝遊戲熱潮還未過,馬上被聯想到遊戲中的壞壞鵝,紛紛留言現在流行的無名鵝哏圖。還有網友開玩笑的說,「這下我們終於可以譴責這些暴力遊戲了。」

幫鵝加上各種邪惡想法是常見的無名鵝哏圖做法 圖:Twitter

大師之劍GG。 圖:Twitter@celsiusgs

這張圖惡搞自被逮捕的鸚鵡新聞 圖:Twitter

特別介紹一下,第三張的哏圖也是來自於最近一則很有趣的「鳥」新聞。幾天前荷蘭烏特勒支省的警方在逮補一名竊賊時發現了他肩上站著一隻俗稱愛情鳥的小鸚鵡,因為身處犯罪現場,也被當做「共犯」一併帶回警局偵訊。因為沒有鳥籠,警察只好讓牠待在拘留室裡,不過有提供麵包跟水讓牠不會餓著,還幫他拍了照片上傳到官方IG。

在最初的照片中更特地幫牠上了黑條,以保護其隱私權,幽默的貼文獲得極多轉載。很自然地,也被無名鵝的粉絲發現,遂做成了第三張的哏圖。

Untitled Goose Game mem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