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家檔案館開始保存《空洞騎士》與《佛羅倫斯》等國產遊戲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澳洲國家影片與聲音檔案館(Australia's National Film and Sound Archive,NFSA)的負責範圍已經擴大,包括電子遊戲、以及所有相關的故事板、藝術品、配樂和宣傳材料。這意味著NFSA的檔案將穩定增長,其中會收錄在澳洲開發的遊戲,有8款遊戲已確認收錄,包括廣受好評的《空洞騎士》(Hollow Knight)與清新風格的《佛羅倫斯》(Florence)。

Hollow Knight

以下列出確認收錄的8款澳洲遊戲:

1. The Hobbit (Beam Software, 1982)

2. Halloween Harry (Interactive Binary Illusions / Sub Zero Software, 1985/1993)

3. Shadowrun (Beam Software, 1993)

4. L.A. Noire (Team Bondi, 2011)

5. Submerged (Uppercut Games, 2015)

6. Hollow Knight(空洞騎士) (Team Cherry, 2017)

7. Florence(佛羅倫斯) (Mountains, 2018)

8. Espire 1: VR Operative (Digital Lode, 2019)

NFSA執行長Jan Müller 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收集多媒體和新媒體內容的國家領導者。如果沒有遊戲,將無法準確地表現現代生活。」他接著說:「遊戲必須與其他視聽媒體一起收集,以確保遊戲的持續保存和近用(access)。」

Florence

參考原文:PCgamer

Hollow Knight Florenc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