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自選劇情的《黑鏡:潘達斯奈基》獲得2019艾美獎最佳電視電影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可以讓觀眾自己選擇劇情走向的《黑鏡:潘達斯奈基》(Black Mirror: Bandersnatch)榮獲2019艾美獎最佳電視電影,擊敗了Amazon的《李爾王》(King Lear)和HBO的《脫歐之戰》(Brexit: The Uncivil War)。

《黑鏡:潘達斯奈基》觀眾會跟隨一位年輕的遊戲設計師史戴分·巴特勒(由《敦克爾克大行動》的菲昂·懷海德飾演),他嘗試根據一本可以自己選擇故事走向的冒險小說,來改編成一款遊戲。在影片中會提示觀眾不同的選擇,小至早餐玉米片、大至與關鍵劇情有關的選擇。如果選擇正確,會看到一些額外的內容。主角的同事、也是知名遊戲製作人科林·里特曼(由《移動迷宮》的威爾·普爾特飾演),也會和觀眾一同進行互動式電影的演出,影片總共有五種可能的結局。

雖然《黑鏡:潘達斯奈基》不是 Netflix 第一個採用互動式內容的節目,但《黑鏡:潘達斯奈基》卻是第一個針對成人觀眾的節目。Netflix 先前曾在兒童節目中提供給觀眾自己選擇的機制,例如《鞋貓劍客:童書歷險記》和《Minecraft:故事模式》。Netflix也在2019年發布了《貝爾對戰荒野》(You Vs. Wild)的互動冒險節目。

參考原文:Polygon

Netflix 黑鏡:潘達斯奈基 Black Mirror: Bandersnat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