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l Fantasy VIII》復刻版前導截圖公佈,召喚獸Siren慘遭和諧?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FF8 召喚獸 Siren:原版(左)、Remaster版(右)。

由 Square Enix 製作的經典日式RPG《Final Fantasy VIII》即將在本週發行復刻版,然而如今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在日本遊戲網站的前導截圖中,美麗的召喚獸Siren被和諧了!?

為了即將發售的《Final Fantasy VIII Remastered》,日本遊戲媒體電撃PlayStation在網站發佈了相當多的遊戲前導截圖,Twitter的網友Hiecchi是第一個指出召喚獸Siren被和諧的人。可以看到原版的Siren在胯下僅有少數羽毛覆蓋,而復刻版的Siren則是穿起了整圈羽毛短裙。

FF8 復刻版 Siren(圖片截自電擊PS)

FF8 原版 Siren

雖然說遊戲廠商為了擴大市場避免麻煩,乾脆在美術設計自我審查,如今已經屢見不鮮,但是《Final Fantasy VIII Remastered》的這個和諧卻令人疑惑。因為與Siren同樣是女人體型的冰屬性召喚獸Shiva,在8/29的國外玩家PS4試玩影片中,並未被和諧。推測很有可能Siren的膚色接近人類,容易引起聯想的關係。但是,如果實際遊戲真的和前導截圖相同,遊戲公司率先自我審查的作法,難免讓玩家相當失望。

FF8 復刻版 Shiva

FF8 原版 Shiva

參考資料:電擊PlayStationJustpushstartsankakucomplex

Final Fantasy VIII Square Enix JRP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