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迪士尼與索尼合作破局 蜘蛛人可能退出漫威宇宙

遊戲角落 雀司特
圖:索尼

由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主演的電影《蜘蛛人:返校日》、《蜘蛛人:離家日》在全球熱賣,蜘蛛人與鋼鐵人的連動更是讓許多影迷興奮。然而近期卻傳出迪士尼與索尼因錢談不攏,合作破局下,意味著蜘蛛人將不會再提及漫威宇宙相關的超級英雄,相對的,漫威的電影也可能不會出現湯姆霍蘭德的蜘蛛人。

眾所皆知,蜘蛛人電影版權一直都在索尼手上。歷經陶比麥奎爾與安德魯加非爾德的版本後,終於在漫威與索尼的合作下,湯姆霍蘭德的重啟版本得以在漫威宇宙參一腳。然而根據外媒Deadline獨家報導,由於兩部電影的票房超出預期,迪士尼(Disney)要求50/50的共同合資協議,但索尼拒絕了,想要維持目前迪士尼拿5%先期總票房收入(first dollar gross)的協議。目前的僵局導致漫威影業總裁凱文費吉可能將退出蜘蛛人的製作。

迪士尼顯然認為漫威宇宙的加入,對票房加持了不少。(蜘蛛人離家日全球票房超過10億美元)雖然迪士尼提出的協議將出資更多,也意味著可以賺到更多。但根據Deadline分析,索尼則認為目前的人馬即便沒有凱文費吉的參與也能好好的。

目前《蜘蛛人:返校日》、《蜘蛛人:離家日》最主要的合作角色就是鋼鐵人,湯姆霍蘭德也同時在復仇者聯盟等漫威宇宙的電影中出現。由於《復仇者聯盟》系列剛告一個段落,在劇情上繼承鋼鐵人遺志的蜘蛛人,也被認為是未來漫威宇宙的重要角色。如果消息為真,合作生變,之前為蜘蛛人鋪設的種種劇情將可能變成單純的彩蛋,無法延續。

目前的迪士尼與索尼雙方都沒有對報導有正式的回應。

蜘蛛人 迪士尼 索尼 漫威 鋼鐵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