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 19/《死亡擱淺》預告片腦洞大開,有鬼娃哺乳和橋接嬰兒由來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在2019年Gamescom(科隆遊戲展),遊戲製作人小島秀夫又為玩家帶來了超乎想像的預告片,這次進一步介紹《死亡擱淺》主角 Sam 的兩位盟友:Mama(Margaret Qualley飾演)和 Deadman(Guillermo del Toro飾演)。小島秀夫解釋《死亡擱淺》的世界充滿著不同的角色,每個角色都有「別於主線的分支故事」,玩家可以透過分支故事來了解這些在後末日(post-apocalypse)世界下的同伴。

Mama

Sam 的同伴 Mama,之所以這麼叫她,是因為她是一位照顧虛空「鬼寶寶」的慈愛之母。這個「鬼寶寶」恰好是「BT」的非敵對案例,而「BT」就是你在《死亡擱淺》中的最大威脅。不知道什麼原因,她的孩子出生在「BT」所居住的惡夢鏡像世界,但是 Mama 和寶寶依然有一種看不見的臍帶連結。Mama 解釋她依然在哺乳期,透過哺乳可以讓她和這個漂浮在空中的「外界存在」都感到安慰。

Mama 正在安撫另一個世界的嬰兒,截自 YouTube。

Mama 向主角解釋鬼寶寶,截自 YouTube。

Deadman

小島秀夫也展示了 Deadman,或者說至少是這位角色的全像投影,看起來 Deadman 像是擔任主角的嬰兒解說專家。Deadman 解釋說橋接嬰兒(Bridge Babies,簡稱BBs)是從昏迷母親的子宮中取出來的胎兒。透過孵化艙攜帶 BB,並且與 BB 連接的話,Sam 就可以看到「BT」並躲過這些敵人。但是,BB 必須透過後末日的網際網路定期與「stillmother」同步,才能保持正常運作。一旦主角停止用 BB 偵測「BT」,BB 的生命也所剩不多了。不過 Sam 看來並沒有打算放棄他的孵化艙朋友。

Deadman 正在和主角解釋橋接嬰兒BB,截自YouTube。

《死亡擱淺》實機遊玩

小島秀夫最後也展示了全新《死亡擱淺》實機遊玩影片,看起來玩家除了可以在遊戲中睡覺之外,還可以......小便?!小島秀夫還說玩家無法旋轉視角看到 Sam 的「大小」。而且小便結束之後還會長出蘑菇?!看來,我們真的要等到遊戲發行,玩過體驗過才知道小島秀夫到底在想什麼了XD

這蘑菇到底是......XD 可以吃嗎?

參考原文:Gamesradar

死亡擱淺 小島秀夫 gamescom 後末日 Death Strandin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