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戰上PC!《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作V、X將推出Steam與NS版本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萬代南夢宮娛樂宣佈,《超級機器人大戰V》和《超級機器人大戰X》將會推出 Steam 與 Nintendo Switch 版本,詳細消息本週 7/25 法米通將會有更多訊息,目前已率先披露《超級機器人大戰V》的部份雜誌頁面

《超級機器人大戰V》。來源:Famitsu。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從從1991年到現在受到廣大的機器人粉絲歡迎,在90年代機器人動畫熱門的期間出了不少經典作品,例如:《超級機器人大戰F》和《超級機器人大戰F完結篇》等,遊戲中的戰棋元素與策略解局也能讓許多玩家玩上一整天。

隨著機器人動畫變為冷門,《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轉變成動畫、遊戲與玩具的龐大產業鍊,依舊有許多忠實老玩家默默支持。如今,玩家終於等到《超級機器人大戰X》和25週年紀念作之一的《超級機器人大戰V》跨越平台到PC和Nintendo Switch。

《超級機器人大戰V》是2017年發行的作品,是機戰25週年紀念作第二彈(編按:第一彈是《超級機器人大戰OG THE MOON DWELLERS》)。《超級機器人大戰V》參戰作品總共有26部,同時也首次加入沒有機器人的經典作品《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

《超級機器人大戰X》則是2018年發行,共有23部作品參戰,包含了老玩家的童年回憶《魔神英雄傳》,也是首次家機版權作中沒有放入《蓋特機器人》系列。

因為《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已經成為小眾的粉絲向遊戲,現在跨平台擴大市場,則讓許多玩家相當樂見。沒有意外的話,《超級機器人大戰V》和《超級機器人大戰X》應該都會有中文版,期待再次創造一波機戰浪潮。

參考資料:《超級機器人大戰》Twitter

超級機器人大戰 萬代南夢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