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奧丹姆》新卡:探險者四張傳說卡公布! 全部只能配無雙牌

遊戲角落 雀司特

爐石戰記《奧丹姆守護者》的守護者終於公開啦,分別是古物學家里諾、沙漠爵士芬利、『啟迪者』伊莉絲與恐龍馴服者布萊恩。那這次冷飯要炒什麼呢?沒錯,就是最初里諾的觸發效果「若你牌堆中沒有重複的牌」,四張牌都需要達成這樣的條件,就能得到戰吼效果。

古物學家里諾

可以打10點傷害的氣象學家,真的創意十足,不過這張只能打手下。以目前的法師而言,構築無雙牌組換來的效益並沒有這麼大。

這張卡唯一有創意的就是卡牌敘述:「古物出得去,探險者進得來,奧丹姆發大財!」

沙漠爵士芬利

強化天生技又來囉,這個能力直接抄了自己的舊卡;不同的是,他是升級過後的版本;更不同的是,舊版的探險者都是中立卡,才會被當初的海盜戰跟打頭薩拿去找盜賊或獵人天生技。

然而這次芬利是聖騎職業卡,這大大地降低可玩性。以目前環境來說大概只有一拳聖很需要換成抽牌,然而構築上又不允許只放一張(銀行家、神聖憤怒)。以可能的新牌組而言,聖騎官方目前公布三張職業卡都明顯偏向快攻,都只放一張實在不太行。

『啟迪者』伊莉絲

在沒有瘟疫、滋補成長又被nerf、自然化被拔、只能靠玩不太起來的生物解場的德魯伊,構築成無雙牌組後得到的就是複製你的手牌,讚。

恐龍馴服者布萊恩

拿去開放配自己的舊版,一次叫兩隻克洛許,可能還比較好玩。

小結

整體而言,這四張卡連微妙都稱不上。這四張甚至是這次資料片的核心主題,結果既沒新意,又難以應用,被玩家社群戲稱「廢到笑」。

或許是過去無雙牌組稱霸了一段時間,讓這次設計相對保守。然而對比過去的設計,這樣的效果只有正常戰吼的效益,舊版里諾犧牲卡組豐富度,但有二次回生的機會,也讓當初沒什麼補血的術士,有機會可以玩得下去。之後配上卡札克斯超強的藥水法術,橫跨了好幾個版本。

平心而論,依照無雙牌組多數偏控的性質,伊莉絲應該是最好的效果。但依照過往的經驗,除了法師外,聖、獵、德本身卡牌設計的方向都難以構成無雙牌。在卡札克斯加入後,能玩的里諾系牌組的也只有術、法、牧這些職業。

雖然說直到牧師DK問世後,無縛者拉札才有用武之地,但除非接下來的卡牌或未來資料片能有效支撐無雙牌組,例如有更多配合「若你牌堆中沒有重複的牌」的卡牌,否則我們已經可以直接宣布反派大勝利囉。

順帶一提,設計師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炸彈戰(被塞兩顆以上炸彈就無法觸發效果)的問題,表示說「炸彈戰其實沒有這麼多」,而且也未必能在觸發效果前放入兩顆炸彈,所以覺得還OK。

嗯,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需要考慮炸彈戰的問題,就已經被其他牌組碾爆了。

爐石戰記 奧丹姆守護者 法師 獵人 聖騎 德魯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