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電玩展/硬派燒腦遊戲《活屍戰棋》 快節奏設計需重視走位互補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活屍戰棋》(Wanna Survive)

先前和大家介紹過《活屍戰棋》(Wanna Survive)這款戰棋遊戲,在2019年夏日電玩展 PINIX 工作室製作人陳奕威也來到現場,很推薦大家去現場試玩與製作人互動!

遊戲開發自2018年5月到現在,已經歷經14個月。遊戲有著精美又獨特的像素風格,詢問之後,發現包含角色和僵屍都是製作人自己繪製的!因為程式出身的背景,讓製作《活屍戰棋》更加上手。

至於會選擇僵屍作為題材的原因。製作人表示,之前本來只想要做一款加快節奏的一般戰棋遊戲。但是後來發現,傳統戰棋最大的問題在於「等待敵人行動太久很無聊」。在思考要如何加快節奏感的時候,因為自己喜歡僵屍系列元素,想到僵屍在大量反撲的階段,與快節奏不謀而合,而且也會帶給玩家緊張的壓迫感,增加遊戲張力。

製作人陳亦威親切向小男孩介紹這款遊戲。

設計考量上,因為人力問題,並沒有加入一般戰棋遊戲常見的升級練角色的元素。但相對地,角色數值低的情況下,玩家會著重在走位和角色互動上,也有末日氛圍的無力感覺。

而《活屍戰棋》在角色死亡的設定上,一開始想過類似《暗黑地牢》(Darkest Dungeon)的徵召新人機制,但是製作人想傳達故事性,所以會有一群固定的人與玩家一起過關。每個人都有特定的劇情,所以一旦角色死亡,也就無法看到該角色的劇情了!果然很硬派。

《活屍戰棋》遊戲製作人陳亦威。

目前《活屍戰棋》預計今年8月正式發行,並希望打入歐美市場,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參考Steam頁面。

Wanna Survive 活屍戰棋 獨立遊戲 Steam 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