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拉》電影 4K 重製確定!大友克洋另執導科幻新作《Orbital Era》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上週在洛杉磯舉行的動漫博覽會(the Anime Expo),日本動漫大師大友克洋宣佈,即將執導科幻動畫電影《Orbital Era》。這部片會透過萬代南夢宮的子公司 Sunrise Inc. 製作。而經典作品《阿基拉》(Akira),則會依漫畫原著改編成影集,以及將 1988 年的動畫電影重製為 4K 畫質。

《Orbital Era》

《Orbital Era》將成為大友克洋的第三部劇情電影,將親自編寫原創概念與劇本、設計和指導電影。大友克洋前兩部動畫電影為《阿基拉》與《蒸氣男孩》,預算都驚人地高。相信以大友克洋對作品的要求,《Orbital Era》畫面和繪圖肯定也相當精緻。Sunrise Inc. 對電影《Orbital Era》的描述如下:

「劇情發生在不久的將來,一個建造中的太空殖民地。這是一個動作冒險故事,講述一群年輕男孩的生活。他們被命運所拋棄,在奇特的環境和社會中生存。『人類未來所發現的現實』將透過他們的視角來詮釋。」

以下影片是《Orbital Era》 44 秒的前導預告,顯示一名攜帶滑板的太空人,頭盔上寫著代表蘇聯的「CCCP」。

而經典神作《阿基拉》,則會以兩個不同的方式重生。首先動畫電影,1988 年《阿基拉》動畫電影的 4K 高畫質重製,將在 2020 年 4 月 24 日於日本發行藍光光碟。再來是動畫影集,基於 1982 年到 1990 年的原版漫畫,大友克洋和 Sunrise 合作改編,以影集方式呈現,內容不是《阿基拉》的續集,而是漫畫的重新改編。影集改編預計會包含整部漫畫的內容,可以呈現 124 分鐘電影無法表達的細節。另外,由《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導演 Taika Waititi 改編的真人電影,將在 2021 年 5 月 21 日首映。

《阿基拉》重製預告片截圖。

1988年《阿基拉》就呈現相當細膩的光影。

大友克洋。圖片來源:Variety。

參考資料:VarietyThe VergeSunrise 臉書貼文Gizmodo

阿基拉 大友克洋 Orbital Er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