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幻神作《三體》動畫化確定!B站十週年公開概念PV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三體》動畫化確定!

6月26日,中國知名動畫網站 Bilibili(簡稱B站),舉辦了十週年的慶祝活動,並且正式宣布《三體》動畫版將由B站、「三體宇宙」和動畫製作方「藝畫開天」聯合出品。小說作者劉慈欣也親臨現場,表達對B站的支持。

《三體》是中國作家劉慈欣於2006年在《科幻世界》雜誌連載的長篇科幻小說,後續整理出版成三部小說發行:《三體》、《三體II:黑暗森林》和《三體III:死神永生》。《三體》系列小說第一部的英文版《The Three-Body Problem》由劉宇昆翻譯, 成功獲得美國科幻社群關注,於2015年榮獲科幻大獎「雨果獎」最佳小說。


《三體》系列作者劉慈欣也參加了B站十週年。關於動畫製作,他認為:「動漫作為一種影像藝術的表現形式,特別適合表現科幻的內容。我現在最大的期待是,作為用畫面來表現科幻的作品,我希望它能夠超出原作作者所想像的東西,能夠讓我們作者看到有倒吸一口冷氣的感覺。」同時劉慈欣也表示:「在B站這樣一個很年輕充滿輕鬆活力,充滿未來感的地方,科幻作為一種文化,它一定能夠引起巨大的共鳴。」

《三體》系列是華文科幻小說經典,有人願意改編成動畫實屬難得。目前已知的是B站是投資方,動畫由「三體宇宙」授權,製作則交給武漢的「藝畫開天」。在知識論壇《知乎》中,Tian 認為從概念PV的內容來看,動畫改編內容主要是《三體II:黑暗森林》,第一部的時代背景和第三部的複雜元素都很難表現。

動畫改編相較於真人電影改編更容易成功。《虎嗅網》提到,之前劉慈欣和《阿凡達》導演卡麥隆見面時,卡麥隆認為《三體》拍攝真人電影難度相當高,可能要分成六部電影來拍,才能表現作品的深度和廣度。目前看來,製作方「藝畫開天」受到眾人認可,是可以信任的動畫製作公司,希望可以在中國保守審核機制之下,順利完成想要的作品。

《三體》動畫首支正式PV將在 2019年11月17日公開。

《三體》動畫首支正式PV將在 2019年11月17日公開。

參考資料:虎嗅網知乎新浪網Bilibili《三體》動畫化官方網站

三體 科幻 動漫資訊 Bilibili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