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y Are Billions》戰役模式引負評  官方釋出更新調整難度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發行在 Steam 平台的知名即時戰略遊戲《They Are Billions》,靠著生存要素與蒸氣龐克風格的美術設計受到玩家喜愛。在 6/19 結束搶先體驗階段(Early Access),正式發行包含戰役模式的 1.0 版,不料引起大量資深玩家負評,遊戲評價從極度好評變成褒貶不一。如今在 6/20 以來的更新版本中,已經降低遊戲難度,並且根據粉絲建議移除任務時間限制。

由於 1.0 版發行之後,評價受到大幅影響,逼得官方 6/20 出來回應:「我們很遺憾在戰役模式發行之後,看到許多在生存模式遊玩數百小時的玩家給了相當負面的評價。」「我們沒有想到玩家會對 1.0 版產生這麼多的興趣、意見和回饋。這也顯示《They Are Billions》正在成為受歡迎的遊戲,因此也產生激烈的爭論。」

官方繼續表示,將挑戰模式(Challenging mode)作為預設難度是一個錯誤決定。此外,介面設計讓許多玩家沒有注意到任務螢幕上顯示的難易度小區塊,並且不知道可以隨時更改遊戲難度。官方提出兩點重要改善,遊戲的預設模式是易玩難度(Accessible difficulty),然後首次任務的難度整體降低一些,減輕第一次開始玩的玩家負擔。

關於任務時間限制,因為需要挑戰在時間範圍內讓殖民地達到某些目標,可能對於經驗不足的玩家來說時間太少。所以,已經取消首次任務的時間限制,並在其他任務中放寬限制,有必要時會再調整。

官方算是還蠻用心在改進遊戲,6/25 持續發佈更新,改善儲存功能和科技樹,並且因應核心玩家將殘酷模式(Brutal)和噩夢模式(Nightmare)的挑戰難度提高了 20% 到 50%,甚至還新增了最困難的末日難度(Apocalypse)。

只不過,目前看到的更新都是專注在遊戲機制和數據的調整上。玩家社群回饋的意見裡面,有人認為玩家在意的是「戰役模式」只不過是一系列的生存場景,幾乎沒有當初承諾的獨特場景和有趣故事發展,降低難度只是因為開發者被負評嚇到的危機處理。如果官方在意負評的話,希望未來也在劇情故事上多用點心。

參考資料:eurogamer《They Are Billions》Steam 商店頁面

They Are Billions Steam 即時戰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