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 Ubisoft臉書圖文「雨傘+奪回城市」引人聯想

遊戲角落 雀司特

【更新報導】

引人聯想的貼文經過兩天的轉傳後,Ubisoft今(14)日再度發文,解釋上次的宣傳圖文「沒有特別提到遊戲背景設定在倫敦市」而造成玩家的錯誤解讀,他們深感遺憾,並移除了上次的貼文。

然而港台網友都有人表示,早就知道遊戲的設定背景,覺得這個聲明放錯重點。也有人表示「知道了知道了,大家心裡都明白啦。」反而認為全都是Ubisoft的行銷操作,甚至是受到「某些」壓力所致。

--

遊戲角落稍早報導(連結點此),神魔之塔昨日在官方臉書宣布,因為香港反送中遊行的緣故,暫時停止社群平台上的一切貼文,用意應該是避免在嚴肅的時刻出現娛樂消息。而在這個敏感時刻,法國遊戲大廠Ubisoft也使用新作《看門狗:自由軍團》的美術圖撰寫臉書宣傳貼文,然其圖文引人聯想,有聲援香港的意味。

Ubisoft在貼文內這樣寫道:

這裡曾經風光一時,但城市正瀕臨瓦解…

我們不認識彼此,不曾交集。

但為了同一個目的團結於此!

是時候讓我們奪回自己的城市,奪回自己的未來。

從圖片來看,滿滿的雨傘,令人想起香港街頭抗爭的實景,文字中的「團結」、「奪回城市」等用詞也跟時事相當符合。雖然並沒有表明立場,但該貼文卻沒有附上上市資訊或預購頁面,也難怪讓人覺得別有用意。許多網友看到後也紛紛在底下留言力挺,盛況宛如當初巴黎聖母院火災時,Ubisoft免費送出《大革命》一般

官方臉書貼文:(註:根據平台不同跟設定也許會看不到貼文)

E3電玩展 Ubisoft 看門狗 神魔之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