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oo:有超過 10 億女性是活躍的遊戲玩家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專業遊戲與電競分析公司 Newzoo,最近發佈了一項新研究,分析顯示有 46% 的電玩遊戲愛好者是女性,顯示女性幾乎佔所有遊戲玩家的一半,並且提供了一些關於玩家如何與媒體互動的深度見解。

通過來自全球 30 個市場的消費者習慣所開發的研究,依照個人偏好和投入遊戲的時間,Newzoo 將所有類型的遊戲玩家分為 8 個不同的人格。在這 8 種玩家類型中,一共有 46% 是女性,總數超過10億。

最常見的女性遊戲愛好者類型是 Newzoo 所說的「殺時間玩家(Time Fillers)」,玩遊戲的人是為了消耗時間,最常在行動裝置上使用。研究中的女性有 36% 屬於此類,而男性則為 19%。事實上,女性幾乎佔所有「殺時間玩家」的三分之二。

17% 的女性被認為是「雲端玩家(Cloud Gamers)」,這是女性的第二大類。根據 Newzoo 的說法,「雲端玩家」更喜歡高品質的遊戲,尤其是那些有限時免費或是類似 75% off 大折扣的遊戲。並且只在有必要時,才會花錢在硬體上。這個群體最有可能受益於雲端串流遊戲服務,例如 Google Stadia 和 Microsoft Project xCloud。

14% 的女性被歸類為「爆米花玩家(Popcorn Gamers)」,喜歡玩遊戲,但更喜歡通過 Twitch 或 YouTube 等平台觀看遊戲內容。女性佔所有「爆米花玩家」的 46%,是性別比例最均衡的玩家群體。其中,21 至 35 歲的男性最有可能屬於此類,佔「爆米花玩家」的 22%。

另一方面,超過五分之一的男性都是「雲端玩家」,使其成為男性玩家的最大類,其次是「殺時間玩家」。第三類是「終極玩家(Ultimate Gamers)」,那些喜歡玩遊戲和買遊戲的人,並盡可能把時間用於遊戲。15% 的男性被歸類為「終極玩家」,而女性相較之下則為 9%。

對女性而言,那些「終極玩家」的女性最有可能在 26 到 30 歲之間,而「殺時間玩家」最有可能是 51 到 65 歲,而「傳統玩家(Conventional Gamers)」,那些喜歡獨自玩遊戲,但幾乎不去看游戲影片的女性,最有可能是 36 至 40 歲。

參考原文:gamesindustry

Google YouTube Stadia Twitch Newzoo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