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 上季財報苦哈哈 《Apex 英雄》預計推出手遊與中國版本

遊戲角落 量子哈士奇

EA 上季財報真的不太理想,昨天公開了其 2019 財政年度 Q4 的業績(計算至2019/3/31),顯示營收下降 22% 至 12.4 億美元,盈餘下降 66% 至 2.09 億美元。這一季 EA 推出了兩個重要 IP 分別為:受到 BioWare 粉絲期待的 《冒險聖歌》,還有大逃殺第一人稱射擊遊戲《Apex 英雄》。

然而,我們都知道《冒險聖歌》讓粉絲大失所望,遊戲畫面與實際展示畫面的差異甚大,18個月的遊戲開發時程完全不夠讓工作室人員好好發揮。而《Apex 英雄》則一直無法解決外掛的問題,即使發社群動態說已經阻擋了 77萬名作弊玩家,可是外掛場次依然常常在亞洲伺服器遇到。

或許因為《冒險聖歌》的大失敗,在這季的財報上,EA自己也坦承,他們需要重新考量如何製作一款大型線上即時多人遊戲,可能會考慮開測試服等,也重申了會支持工作室 BioWare。另一方面,為了挽回《Apex 英雄》下滑的人氣,除了努力改善外掛問題之外,EA 也說《Apex 英雄》正在進行內部討論,未來可能發行至中國與開發手機版本。

市場上免費遊戲模式的成功,刺激了 EA 繼續投注資源在《Apex 英雄》上面,但是玩家是否會對「Apex 英雄:Mobile」買單還是個大問題,尤其現在《Apex 英雄》在PC上根本還無法穩定的維持熱度。只能說,EA 的高層真的非常樂觀,他們自己還預測到明年 2020/3/31 為止,財務目標是營收增長 9% 至 53.8 億美元,盈餘增長 154% 至 26 億美元。

總之,時間會證明一切,希望 EA 繼續發大財的同時,可以多多關注忠實玩家的需求。

參考原文:gamesindustry, gamingbolt, gamerant, pcgamer

手遊 大逃殺 EA 冒險聖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