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議員提案定罪「暴力電玩」 連借給別人都要坐牢

遊戲角落 雀司特

由於近年槍擊事件頻發,含有暴力元素的電玩遊戲在全球也受到關注跟壓力。根據外媒Gamerant報導,巴西眾議員擬提案將「暴力電玩遊戲」列為刑事犯罪。

法案內容提到,不論是自己或對他人開發、進口、出售、轉讓、出借或租賃「煽動暴力和犯罪的電子遊戲」,將處以3到6個月的有期徒刑或易科罰金,如果利用到大眾媒體或網路將加重處罰。

提案人還附帶建議修改其他法案,例如提供這類暴力遊戲的平台服務商等也將被視為共犯,有煽動犯罪之嫌。

該法案的理由指出,現在的暴力事件頻發,歸咎於這類的暴力電玩影響了青少年與兒童對暴力的認知,讓他們覺得暴力是歡樂又有趣的,進而引導他們成為社會的不安分子。

不過Gamerant指出,儘管有很多研究都指出含有暴力元素的電玩遊戲並不會增加人們的暴力行為,但顯然還是有許多人不認同。

當然這項立法還沒有通過,也尚未辯論。只是一但通過,勢必對當地的市場跟產業造成衝擊。

Gamerant還提到,《絕地求生》在印度就曾被指控,會害兒童罹患精神疾病。印度的古吉拉特邦當局甚至禁止該區人民玩《絕地求生》,據聞已經有10位因為玩《絕地求生》手機版遭到逮捕。

電玩遊戲 PS4 Xbox P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