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2》原版監督透露:里昂上班遲到原因,來自親身經歷

遊戲角落 段長興

卡普空(Capcom)日前於《惡靈古堡》官方YouTube頻道中釋出了一系列《惡靈古堡2:重製版》開發者會談影音,在第三部影片中,製作團隊邀請到了原版《惡靈古堡2》監督神谷英樹一同參與討論,透露了不少顯為人知的趣聞,一起來看看。

《惡靈古堡2:重製版》太恐怖?

神谷英樹表示,即便自己曾經參與過《惡靈古堡2》的製作,不過在遊玩《惡靈古堡2:重製版》的時候仍覺得「非常恐怖」,當中的殭屍完全不像是程式編寫而成,簡直是個活生生的怪物,這也導致他的子彈經常不夠用,甚至還傳訊給《惡靈古堡2:重製版》監督門井一憲,叫他再多拿一些子彈過來!不過他隨後表示,玩到後期的確是不會有彈藥不足的問題,只是自己一開始沒有注意到資源囤積的部分。

植物殭屍(IVY)變更棒了 但不見大蜘蛛

圖/截自YouTube

在討論到開發上的想法時,《惡靈古堡2:重製版》團隊透露當初在製作植物殭屍(IVY)的時候其實遇到了瓶頸,他們認為要將其真實的呈現出來簡直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神谷英樹聽聞表示他原先也這樣認為,但是看到成果時簡直是讓他驚呆了,對於製作團隊能把植物殭屍栩栩如生的呈現在遊戲中,他感到由衷佩服,另外神谷英樹也認為「G」變身的畫面做的十分震撼,不過也提到了重製版中不見原版「大蜘蛛」的身影。

圖/截自YouTube

里昂與艾達的一吻

圖/截自YouTube

相較於原作,《惡靈古堡2:重製版》在劇情上做了不少調整,從里昂與馬文的初見開始,製作團隊都為了讓其「更合理」而做了不小的改變。重製版中里昂與艾達接吻的時間點提前了不少,神谷英樹認為這是一件好事,在里昂被她迷到神魂顛倒的情況下,玩家們就會更加對艾達王這個角色產生質疑,懷疑她背後的真正動機。

里昂第一天報到就遲到 原來跟神谷英樹親生經歷有關

圖/截自YouTube

大家都知道里昂上班第一天就遲到這件事,而在《惡靈古堡2》遊戲手冊中其實有透露他遲到的原因:里昂離開故鄉時和女友大吵分手,導致他在拉昆市的旅館喝得酩酊大醉因此遲到。神谷英樹透露這個設定其實是根據他的個人經歷改編而成。他表示在製作《惡靈古堡2》的時候,同事們都知道他有個女朋友,不過他們卻在聖誕節前夕大吵分手。為了不讓同事知道如此尷尬的消息,他想了想就乾脆在聖誕節當天直接翹班。

惡靈古堡 CAP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