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WESG冠軍賽山下智久惜敗Purple 亞軍120萬入袋

遊戲角落 Chet

WESG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爐石戰記》來到最終賽事,台灣選手山下智久G9對上加拿大選手Purple,冠軍將獲得10萬美元的高額獎金(折合台幣約300萬),可惜G9最後以1:3成績敗給Purple,由Purple拿下這次的冠軍。

在上周的四強中,智久突破劣勢,以反控陣容擊敗了快攻陣容的美國隊長justsaiyan;Purple則是帶了三反控加控制法,雙方陣容相似,就看對戰組合如何對上能夠更有利。

牌組:

對局結果:

(Ban牌:G9/任務賊;Purple/死聲獵)
山下智久G9 1:3 Purple

1.偶數術 < 911牧
2.911牧 < 國王德
3.911牧 > 控制法
4.死聲獵 < 控制法

首戰就出了點小意外。疑似是設備問題,比賽中斷了好一段時間,還讓Purple一度爆氣。隨後狀況排除,比賽繼續,沒有重賽的需要。Purple因為解都在手上,G9的手下也耗盡,拖到牧師爆發,由Purple拿下第一回合。

第二局G9因為牌序問題,難以順利做出爆發combo,相對地德護甲已經疊到80以上,要反打只能靠生物佔場打一波,但仍無法阻止德做完換牌combo,G9手牌耗盡,Purple再度拿下一局。

第三局,G9斬殺條件都到,手上硬幣就等8費跳收藏,然而就在T8時進了瑪里苟斯,加上瑪里苟斯怕變羊,又不能像費倫一樣能夠自殺,只能改變打法。由於羊已經繳給費倫,G9直接下了藍龍,藍龍被隕石進了墓地,等待時機以雙復活加上鮮明夢饜,三隻藍龍配鎮暴加懲擊直接放倒對手,扳回一城。

第四局,G9開局幾乎天胡,然而因為過於防範AOE,加上Purple小心防範,反而造成自己蛋蛋卡滿格,場面逐漸被法師帶走,血量又補回30。最終法師阿蘭娜下場,撲滿55龍,無法應付場面的G9只能選擇投降,由Purple拿下冠軍,奪得10萬美元,而亞軍的G9則獲得4萬美元的獎金(折合台幣約120萬)。

兩人賽後還是很有風度的說笑

爐石戰記 G9 Malygos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