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多次「引退詐欺」 吉卜力資深製作人看不下去:請別再說自己要引退

遊戲角落 段長興
宮崎駿。圖/WireImage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在1986年完成長篇動畫《天空之城》後,至今宣佈過多達7次的引退宣言,不過從他目前在正製作第12部長篇動畫《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的情況看來,先前的引退宣言已經是全數跳票。吉卜力工作室資深製片人鈴木敏夫於日前接受動畫新聞網(ANN)採訪時表示「完全不相信宮崎駿的引退宣言」,他認為宮崎駿是一個不可能退休的人,未來也肯定會「不斷的畫下去」。

宮崎駿引退全紀錄。

先前日本綜藝節目曾點名宮崎駿從1986到2013共提出了7次的引退宣言,最後一次便是在《風起》推出後,而這也是最慎重的一次。不過,歷經短暫的休息,宮崎駿仍是閒不下來,隨即又在2015年以首次的CG電腦繪圖推出構思已久的動畫短片《毛毛蟲波羅》,2017年則開始進行《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的製作,但鈴木敏夫認為,這部動畫長片「不可能會是宮崎駿的最後一部作品」。

《風起》劇照

「只要他活著,就會繼續畫下去」,鈴木敏夫表示只要宮崎駿一旦停止創作,他就會開始感到無聊,所以他才會不斷的工作。目前《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還沒有明確的上映日期,有關這部動畫的內容鈴木敏夫也並無透露太多,不過根據外界消息指出很有可能在明年推出。

最後,對於宮崎駿的引退宣言,鈴木敏夫也有他的意見想要發表:「請別再說自己要引退了。」

動畫 動漫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