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日本地區正式停產 Sony將放棄掌機市場?

遊戲角落 段長興

在相關消息釋出後沒多久,Sony證實旗下的多功能掌機PlayStation Vita (PSV)已於日本地區正式停產,8年回憶就此劃上句點。

早在去年PSV宣佈將於2019年3月全面停止卡匣生產後,各界就已經預料到PSV主機或許將走到盡頭,SIE營業部長織田博之受訪時也證實了這件事,並表示:「目前沒有後續機種的發表計畫。」如今停產消息已經證實,似乎訴說著Sony將暫時撤出掌機市場,即便前陣子才傳出Sony申請了新的卡匣專利,但目前來說用在「新掌機」的可能性確實不大。

作為PlayStation Portable(PSP)的繼承者,Sony最初對PSV可說是寄予厚望,這台以PS3的性能作為基底並搭載多配備的掌機在遊戲性上的確是不差,不過遊戲過高的售價以及手遊的崛起,卻逐漸讓它失去原有的光芒,另外任天堂3DS帶來的高強度競爭更是讓PSV顯得難受。

在PS4發售後,Sony為在家機市場上奮力一搏,導致PSV幾乎是被邊緣化;在此同時任天堂卻相當清楚自己的優勢,並於2017年推出了多功能的Nintendo Switch,更加奠定了掌機市場霸主的地位,沒多久PSV停產的消息就不脛而走。

雖然PSV目前已經宣布停產,但持有主機的玩家們仍可至線上安裝數位版遊戲。

PSV Son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