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還願》與赤燭發聲 網友發起「#support_redcandle」運動

遊戲角落 段長興
圖/轉自巴哈姆特論壇

赤燭遊戲新作《還願》因日前「維尼」風波在中國鬧得沸沸揚揚,不僅遊戲在中國區Steam下架,就連開發商與投資方也相繼宣布和赤燭停止合作並求償,不過赤燭在兩篇道歉聲明中皆只針對「行為」致歉,並無在敏感議題上有多餘的表態。

所謂危機即是轉機,事件爆發後反倒讓各界發聲力挺赤燭,根據Steamspy的數據顯示,截至今早《還願》已經在Steam突破百萬銷量(這部分仍待釐清);在此同時也有網友在網路上(傳送門)發起了「#support_redcandle」運動,請大家在社交軟體上貼出圖片與此標籤,一同以行動表達對「赤燭遊戲」的支持,目前已經有許多人齊聲響應。

圖/《還願》遊戲截圖

參與「#support_redcandle」相當簡單,只需將「#support_redcandle」或是「#燭光不滅,還願花香」任一標籤加入貼文中,並附上一張任何與「鬱金香」有關的圖片即可,這起聲援活動不限任何平台,凡臉書、推特、噗浪的用戶皆可參與,不過微博可能就沒有辦法了(笑)!

圖/《還願》遊戲截圖

以下是數位參與「#support_redcandle」的網友貼文,目前這項運動已經受到海外論壇的關注(傳送門),如果你選擇支持台灣獨立遊戲團隊「赤燭遊戲」,就一同加入這個行列,讓鬱金香遍佈全世界吧!

還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