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願》暗藏彩蛋「習近平小熊維尼」 中國玩家怒刷負評

遊戲角落 Chet

由赤燭遊戲製作的恐怖遊戲《還願》19日上市後,在台灣大受好評。不僅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各國實況主的反應影片;Twitch實況平台當晚同時觀看也飆破數十萬人;在中國,「還願」、「何老師」都曾登上熱搜關鍵字,顯見人氣之旺。

然而近日有玩家發現,在某處貼滿符咒的走廊牆上(從醫院場景離開,上樓找何老師時),其中一枚符咒上的用印跟旁邊的文字有玄機。首先,旁邊四個大字分別是「呢」「嘛」「叭」「唭」,音似「你媽87」,下面印章的篆體字,寫著「習近平小熊維尼」。

截自遊戲畫面

這個彩蛋在網路上傳開後,隨即引發熱烈討論,中國網友聞訊確認後,已經開始在Steam刷負評,也有一些本來要實況的頻道,取消直播。

但在近期的更新中,赤燭一併將這個彩蛋給修改掉了,現在已經變成「恭賀新禧」,不過旁邊的文字仍維持不動。

截自遊戲畫面

截自遊戲畫面

就在今(23)日赤燭也在臉書公告道歉,以下為道歉聲明:

關於美術素材聲明,團隊在製作prototype時經常會參照當時的網路用語作為暫時素材,但這次因為版本同步問題而沒有全部刪除,實屬意外,沒有任何攻擊或辱罵意圖。已於 2/21晚上的v1.0.5 版本移除。

這次的風波反應出了團隊在製作流程上不夠嚴謹這個事實,作為一家遊戲公司,赤燭確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造成各方的困擾赤燭感到萬分抱歉,懇請所有玩家見諒。一切責任歸咎皆為赤燭所應承擔。

還願 彩蛋 赤燭遊戲 恐怖遊戲 直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