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首波平衡春節上映:賴皮獵開兩刀、賊又中槍、一視火占變六費

遊戲角落 Chet

烏鴉年即將步入尾聲,就在4月即將退環境之前,暴雪就在農曆春節給玩家一份新年大禮。2019年首波平衡,四個職業中刀,挨了兩刀的,不意外是現在使用率、勝率都超高的賴皮獵。聖騎的一視同仁之前就謠傳費用將會提高,沒想到一口提高到4費,讓經典組合技,一視火占或者一視奉獻不如以往靈活。

另外,賊繼去年的平衡更動,又被網友評價為莫名中刀,冷血變成2費(力量祝福表示:),搭配連擊也變得更麻煩些。雖然如此,這次的官方理由就如同先前的幾次平衡一樣,不外乎是「減少萬用牌」、「增加其他卡牌的出場率」等等;在此之下,火舌的更動就比較被部分的玩家所理解(雖然依然有種黑人問號的感覺),當然另一點也可能是為了削弱開放的T1偶數薩。不過回到標準天梯來看,奇數賊與偶數薩都少了強力爆發,也不難聯想是針對奇偶套牌而來。其他,就讓各位玩家自行評價囉~

以下為官方理由及平衡更動後的卡牌:

我們認為《爐石戰記》在策略不斷演進的過程中最為有趣。新卡牌釋出時,我們也希望為舊資料片加入一些有趣的新卡片,同時也讓全新的套牌出現並進行實驗。達到這樣的目標相當困難,而其中一個問題在於,不論面對什麼樣的對手,基本和經典卡牌都相當泛用,不論經過幾次資料片、甚至幾年,都還能決定哪些套牌可以運用。

在理想狀況下,基本和經典卡牌應該可以符合每一個職業的風格和玩法。我們之前提到這些卡牌使得其他策略看起來沒那麼有吸引力的時候,就會帶來一些問題。我們沒有出於這個原因,讓所有基本和經典卡牌失去原有效力,其中自有其考量。事實上,這些組合裡有許多卡牌可以應付不同的狀況或套牌流派。

我們對這些卡牌進行更動,是因為無論在哪一種策略比較熱門,或是配了哪些卡片,這些卡牌的使用率都很高。出現這樣的卡牌時,玩家組套牌的彈性空間就會減少,進而影響《爐石戰記》套牌的多樣性。

這些更動的目的在於減少這些卡牌作為萬用「必備牌」的狀況,並讓這些卡牌成為特定配牌上的優先選擇。

本次平衡更動預計將在台灣時間2月6號更新,除了基本卡以外的魔塵都會全數退還。

公告資訊請見:官方部落格

爐石戰記 暴雪 新卡

留言